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aturday 6 June 2009

Perth 游记 ~ 第四天(Yanchep及Swan Valley)

Mindarie Marina

早上大约九点半,我们便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SeaScape。第一站为距离SeaScape咫尺的Mindarie Marina,是个停泊游艇的地方。这里没看到太多人,但看到了不少的游艇,也有不少人趁周末出海潜水,驾水上摩托艇等,还有人问我们要不要与他们出海呢!好向往这样的生活哦,周末出出海,打打球!哈,还是暂时别做梦了!


由于风景不错,我们拍了不少的照片,然后就前往Yanchep National Park。


Yanchep National Park

在澳洲有非常多的公园。其实,公园啊,植物园啊,不外是看动物,植物,自然风景。可是在“包装”后,就显得好像很有特色,很够力的喔!老外就是厉害在包装。在众多Yanchep National Park的旅游主题之中,我们选择参观树熊(Koala)及感受澳洲原住民的“生活”。参观树熊是免费的,而后者,我们一行五个人花了大约18澳元。

每辆进入Yanchep National Park的车子都需要付10澳元的入门费,人数无限。不过也不要超载哦,澳洲交警的执行力一流,会来找麻烦,不像大马可以讲“人情”的。

一抵达Yanchep National Park,我们便到游客中心(Visitors’ Centre)。到西方国家旅游的好处之一就是,所有主要城市及旅游点都有服务一流的游客中心,质料一箩筐,多到眼花缭乱,笑脸迎人的服务员义不容辞的回答任何的疑问,还可能有免费的小礼物呢!


在游客中心,我们便预订了下午一点的“感受澳洲原住民的生活”(Aboriginal experience)及买了一些纪念品,然后就去“拜访” 可爱的树熊。沿着两百多米的走道,看到了不少的树熊,走道的看台还提供关于树熊的生活习性等等的质料。让我们对树熊有多一点的认识,尤其让我们惊叹的是刚出生的树熊只有五厘米哦!

逗留了大约半个小时后,由于距离下午一点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便到公园看风景,拍照,野餐,又是一个悠闲的时段!


大约下午一点便去“感受澳洲原住民的生活”。时间到,发觉只有我们一家人而已。负责人是澳洲的原住民,还好他说的英语还可以听得懂,Alice 和我便当翻译员啦!

开始的时候,负责人便带领我们参观不同用途的花草树木,有疗伤的,当肥皂的,当香精的,钻木取火用的,做武器的,当食物或饮料的等等,还蛮不错的!


然后,负责人就带领我们到“表演区”,认识原住民打猎的用具及它们的用法。虽然人类经历了木器时代,石器时代等等。澳洲的原住民还是“停留”在木器时代,他们的武器都是木制品,但是杀伤力还是不同凡响。

据负责人所说,有经验的原住民只要花30秒就能成功钻木取火了。但是,由于时间有限,他没表演给我们看!


但他却表演制作刀的过程。首先,拿一根木当刀柄。然后,用一种植物加上袋鼠的“屎”搅拌成粉状,用刀柄沾了这些粉状物后用火烧,就会粘在刀柄上,越滚越大,到了所需的大小后,再用手挤压成平坦的一片。最后,再加一片骨头做成刀锋。一把小刀就在几分钟内完成了!

我们的“感受澳洲原住民的生活”就在原住民居住的茅屋前合照结束!然后,我们就续程前往Perth 的酿酒之都 ~ Swan Valley。


Swan Valley

我们花了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就抵达Swan Valley。原本我们要到Swan Valley的游客中心的,但是却没有完整的地址,有点小乱。后来,不知怎的却经过了我们要过夜的地方 ~ Midland Caravan Park,就索性先把行李搬下车,才去Swan Valley的游客中心!

Perth的游客中心都很特别,很有性格的啰,都是值得拍照留恋的建筑物!Swan Valley 的起点为Guildford,所以游客中心就坐落在这座小镇上。Guildford也是个历史建筑物遗产之都,拥有不少的古老建筑物,有蛮多的建筑物建于十九世纪,但还是保留的很好。


从游客中心索取了一些质料后,我们便朝向West Swan Road。第一站为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Co.免费试吃巧克力,两个小瓜乐不思蜀的试个痛快,哈哈!同时也买了几包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当手信。

没逗留太久,我们便到对面的Lancaster试吃cheese,及试喝白酒及红酒。我们也买了一瓶白酒。然后在旁边的葡萄园拍照后便回到Guildford。


中式晚餐,“溜达”于Pub

晚餐,我们在Midland的亨利华人餐厅决绝,这是一间由香港人开的餐厅。比较起来,还是Morley的华生餐馆比较好吃。也许是因为那是大马人开的,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吧?!以前我们在纽西兰深造时有间华人餐厅,也是由香港人经营的,食物都比较咸的啰!

不过,基本上,能够在澳洲吃到中餐,也算是蛮不错的经验啦!Dear 说我们运气还真不赖,随便往街上转一圈就能碰上中餐厅。其实,Henry’s kitchen 有在Midland Caravan Park提供的资料里打广告喔 ! Perth的Garlic Prawn 很好吃,两顿的中餐都有点,因为老板介绍嘛!发觉Perth 的虾都很新鲜,很爽口的!

Alice 有一点遗憾不能到另一间在Midland Gate Shopping Centre 的中餐馆“程轩”用餐。其实是她少逛了一点啦 (比起我们到别的国家)!哈哈!没办法!澳洲的购物中心只有在一星期的某一天延长营业时间到晚上八点半或九点`!平时都是五,六点就打烊了!

由于明天就要离开Perth了,回到住所后,便开始整理行李,到大约九点多。小瓜睡了之后,我和Alice便溜出去,到Midland镇上Helena St. 的一间Pub听歌,喝酒。其实有点儿像我们的卡拉OK的,客人自己点歌上台唱歌,都很陶醉一下。DJ 也蛮会互动的!有一位男“歌手”唱到非常棒,令全场欢呼雀跃,好像偶像在唱歌一样。我们待到大约十点多便回去就寝了!

觉得澳洲的Pub还挺安全的,有体格健硕大汉在看场。我们看到一个阿伯在“仙”两个老外美眉,那个看场的就到来“请”他离开。可怜的阿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