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aturday 7 July 2012

沙巴亚庇的素食餐厅

其实,我们是在2010年到沙巴首府亚庇(旧称: 哥打京那巴鲁)的,也就是两年前啦!到现在才写关于亚庇的素食,确实有点‘困难’,一些在亚庇及Kudut的记忆已经不记得了!印象较深的应该是驾车从亚庇到京那巴鲁山(或称神山),再到古达(Kudat),也就是婆罗洲的最北端吧!途中,还发现brake pad出了问题,因为对汽车的构造不是很了解,可说是蛮惊险的!


虽然没有爬上京那巴鲁山顶峰,却也感受到她的美,她的宏伟!还蛮幸运的让我拍到一张很清楚的照片。因为当我们下山时,遇上雨天,所以蒙浓一片的!


加雅街的素食

之前,我们已经知道有名的加雅街(Gaya Street每逢星期日从早上6:30 营业至下午1:00。虽然对我们来说并非什么新鲜事,就像我们这的 pasar malam。我们还是决定到加雅街走走,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加雅街就好像没来过亚庇吧!有人也将加雅街称为“唐人街”。在加雅街可以看到以中文书写的牌坊:国泰民安,政通人和!



逛到午餐时间,我们就在加雅街的一家素食“餐厅”用餐!这素食“餐厅”其实只有一个档口,备有经济饭!


City Mall的有机良品(Natural Green House

我们到过的另一较特别的餐厅位于Jalan Kolombong City Mall,离开市中心大约15分钟车程。而Natural Green House位于底楼,Lot 10Block C有机良品是一家有机餐厅,亦有售卖有机产品!在那,还发现我们所熟悉的一些台湾的有机产品呢!

我从网上搜寻到有机良品在亚庇有三家分行,如有兴趣,可浏览他们的网站:www.ngh.my

虽然在西马,素食餐厅不会很少,可是要找到有机素食,那就不太容易了!所以,觉得蛮幸运的让我们找到,而且还在那里饱足一餐呢!


我们吃过的其中两道食物是客家擂茶及粽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