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unday 7 June 2009

Perth 游记 ~ 第五天(Swan Valley及Fremantle)

Midland Caravan Park

在西方国家,人们驾着Caravan旅游是非常普遍的,床,厨房,厕所等都在 Caravan 里头。可是Caravan 是不能随便乱停的。所以 Caravan Park 便应运而生,游客只要租一段地停泊他们的Caravan就行了,一天大约二,三十澳元。


如果业者只靠Caravan的话,可能就要关门了。所以,在Caravan Park 也有其他供游客过夜的住所,通常都是由集装箱(Container)改装而成。厨房,睡房,厕所,样样齐全。除了我,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不同的新体验。

Swan Valley 及 Guildford ~ Part II

早上起床,吃了Dear 准备的美味可口的蘑菇酱拌饭后,很特别哦,便进行我们的Swan Valley ~ Part II之旅。今天的路程是先由Great Northern Highway 北上,再从Swan West Road 南下回到Guildford。在swan valley 是可以很随兴的,想参观甚么,看到便可以停下来。

我们先是看到了一间卖自制cheese 的店, 便停车去看看。试吃后,原本决定买胡椒味及原味的cheese。不过,当主人得知我们将在路上奔驰及回大马。她竟然不卖喔!因为她的产品是自制的,一定要放在冰箱里,若不放在冰箱,只能耐两个小时,很有道德的啰!虽然有点失望,但是,还是要赞扬她做生意的态度。如果这世界上的人都那么的以诚待人,那该多好啊!


过后,我们到 Mondo Nougat 买了些nougat,好像很多人到澳洲都会买的!然后到橙园参观,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橙挂在树上哦!真新鲜的体验!


接着我们到Oggies Ice Creamery 试吃冰激凌。以前在纽西兰都很喜欢吃冰激凌,因为那里的冰激凌口味都很特别。而且在冬天吃冰激凌可以慢慢的吃,因为很慢才会溶解。除了试吃,我们买了一份儿童的,及一份两个scoop 的冰激凌,巧克力及Whisky口味的哦!虽说两个scoop,我看店员装了四,五个scoop哩!若不换算货币,真的是超值哦!我们吃了很久才成功的征服它!


其实Swan Valley 的最大吸引力是试喝wine及啤酒,但是,我们不是“酒仙”啦,所以,主要就参观,试一些“本地”的土产了。

过后,我们便到Guildford 镇上寻找历史遗产,拍照留恋!


海港之都 ~ Fremantle

兜了一圈 Guildford 后,我们就继续下一站 ~ 海港之都Fremantle。抵达Fremantle 时已经是午餐时间,我们便直接驶往Fremantle Fishing Boat Harbour,著名又便宜的 Fish and Chip 就在此出售。

一驶入Fremantle Fishing Boat Harbour,就能感受到什么叫车水马龙,门庭若市,泊车位难寻啊!不知是因为适逢周日还是Freo 就是这样热闹的!最后,没办法,只好将车停放在外面,距离约一,两公里的泊车处。那个位子也是“等”了很久才找到,蛮幸运的。由于之前的车主买的泊车固本有效时间到三点多,他还问我要不要,免费的!哈,出门遇贵人哦!

停好车走回去时,Alice 正在Cicerellos,历史最悠久的一间Fish and Chip,排队买食物。除了人多,另外一多就是海鸟。当食客吃饱了离开桌位时,一群海鸟便会胆大包天的去抢食渣吃,真是难得的景象。算一算,整个吃这简单的午餐的过程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呢!


然后,我就把大家载到Fremantle Market,就前往Fremantle Public Golf Course“寻欢”了!Fremantle Market 只在星期五到星期日营业,大约有一百多个档口。小瓜还在那里看了海盗表演,做脸上彩绘,等等。


Fremantle 公共高尔夫球场

这高尔夫球场距离Fremantle 市中心只有大约五分钟车程而已,是个九个洞的球场,标准杆为34,算是相当短的。果岭费(Green Fee)为10澳元,包括租球杆及手推 buggy,共花了33澳元。

比较Maylands Peninsula高尔夫球场,这球场较有起伏,尤其第二,第八及第九洞,起伏特别的明显。在大部分的果岭(Green)旁都有沙丘障碍(bunkers),我的球进了几次沙丘,还好都成功的一次就打出来。“喜欢”这里的沙丘障碍,沙非常的细。但最好还是不要落入这“妖怪”里才好哦!


有几个球道相当的窄,在第五洞开球时,丢失了唯一的一粒球。这球场的果岭(green)很慢,草较长,没修剪。比较起来,还是喜欢慢的果岭,较容易控制球的方向及速度。

也许是周日,蛮热闹的,很多时间都是在等前面的人。打完球都大约五点了,就没去 Pro Shop 逛了!

在 Freo 的夜晚

载了大家后,便“争取”时间到附近拍照。由于车油还蛮多的,我们便没依靠 GPS 的随意游车河。让我们赫然发现一间售卖纪念品的商店。之前,原以为能够在 Fremantle Market 买到一些特别的纪念品,可是没有斩获。还好,最后一分钟让我们发现了这家店,要不然,空手回去就不好意思了!


后来,又让我们不小心在Fremantle Market 附近发现一件售卖亚洲食物的食阁,便决定在那里吃晚餐了!比较起来,那里的寿司蛮便宜的,嫣嫣吃得不亦乐乎。我们也点了Tomyam,粿条汤,铁板炒面等。

过后,在附近走走后便走到Cappuccino Strip 选了一间有舒服沙发的餐厅喝Latte,cappuccino,mocha等,又是一种人生的“享受”啊!


到了大约八点半,我们便启程前往距离 Fremantle大约45 分钟车程的Perth 国际机场了!然后便把陪伴了我们三天的Holden Omega 交还给 Hertz ,准备乘搭零时一刻的班机回返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