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unday 28 June 2009

久违了的好消息


球场新体验

由于我的 golf buddy,阿田手扭伤了,医生劝告他暂时别挥杆,所以阔别高尔夫球场好几个星期,今天终于又能够去享受大自然了。我的“兼职” golf buddy,阿水约了我还有几年不见的老友,阿 Keng,到居銮丰盛港路三英里军营里的球场打球。为了不让自己扭伤,通常都一定要做至少半个小时的热身运动。所以,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

阿 Keng 是我在中学时候,参加男童军认识的好友。曾经一起共患难,一起代表母校到外地参加过不少次的步操比赛,得了不少次的亚军,冠军却常常与我们擦肩而过。离开母校后,开始时还有联络,到新山工作后就甚少联络,至少有好几年没见面了。最近在阿田口中,得知阿 Keng 也是个golfer,就这样以球会友啦!

这球场也是步行的,不过相当的平坦,走起来不像居銮高尔夫球俱乐部那般的吃力。拉了个 trolley, 一边打球,一边聊天,还蛮悠闲的!

阿 Keng 及阿水步行在长达602 米的第八洞

对于要求高的 golfer 来说,也许会对这球场“不削一顾”吧!这里的草是一般的“牛草”,分不出那里是球道,那里是杂草区,因为有些球道的草很长,好像在杂草区打球一样。果岭的草也很长,要死命大力的推球才会动。不过,它具挑战的一点是:果岭的面积很小,要成功的 green in regulation 需要非常的精确,不简单。价格方面,蛮便宜的啰,周末的果岭费为三十五令吉,trolley 费五令吉,就能够打十八个洞了。对我来说,OK 啦!有机会,会再次光顾的。


久违了的好消息

今天晚上回到新山后,从保险代理员手中接过了我期待已久的医药保单,心中的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

大约两年前,我以前买的医药保单没卖了,该全马最大的保险公司便写信通知及要求我另买一份,唉,人的惰性啦,错过了更新的日期。结果,只好重新申请。由于那时候,我的幽门螺旋菌的指数超标,被拒保了!

没办法,根据医生的建议,服食了一个星期的药物后,等待了几个月,幽门螺旋菌的指数恢复正常了。便又再次提出申请,却又碰钉。这次,麻烦较大了,被要求做更多及更仔细的医药检查。虽然幽门螺旋菌的指数没问题,却又有另一较麻烦的问题。。。记得大约九年前,到深圳的某“景点” 旅行时,有个医师已经叫我要注意。

唉!没办法啦,碰上了,就得去面对它吧!参考了蛮多的网站,都说要非常小心,要改变一些生活方式等等。根据临床,大多数的病例只能减缓“恶化”,很难能够好转。但是,我想,一却都会有例外的,又不是什么世纪绝症的,正确的心态最重要!

虽然那是我非常信任及忠诚的保险公司,没办法啦!东家不接受,就到西家吧!刚好,我的邻居是本地最大保险公司的代理员。谈到了,她就叫我试试看。不久后,就收到好消息了。今天,拿到了保单,心情是很难形容的啰!毕竟,以我现在的情况,要是住院了没保险,是蛮头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