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unday 13 April 2014

新山素食搜寻篇之六十九至七十一(Johor Bahru Vegetarian Food: Episode 69~71)

以农历计算,今天是我吃素5周年纪念!5年前,妈妈往生了,我们希望为她培福,就决定吃素七七四十九天。后来,觉得吃素还蛮开心的,就决定持续的吃素啦!

然而,并不是100%那种。蛋奶有吃,不过很少!葱蒜也偶尔会!肉嘛。。。这五年来,用手指都能够算得出的!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就为大家介绍特别版吧!持素者要与非素食者吃饭、聚会,这几间餐厅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也是我最近都“比较”常光顾,位于五福城市的餐厅!

岚(Arashi Shabu-Shabu

~~售卖日式餐点,如日式火锅、烧烤等。它亦是金夕集团的一份子(http://www.bnx.my/arashi.html)。它的地址是:20, Jalan Sutera Tanjung 8/3, Taman Sutera Utama,位于五福城市大众银行的正后方。

我也去过KSL City的:Lot L1-01, Level 1, KSL City。它位于之前介绍过的素素乐的隔邻!其他的分店有:

Lot S23, 2nd Floor, Aeon Tebrau City Shopping Centre
Lot MB-03, MB-04 & MB-05,Level 1, Johor Bahru City Square

岚备有另一份素食菜单,记得向店员询问哦!因为在标准菜单内只有两份素食火锅,而素食菜单内有好多的选择,火锅、烧烤、哔哔锅等等!

我吃过的火锅如下:



那天和同事去吃,他们也点了“菇菇拼盘”!对我个人而言,很喜欢这里的食物!可以去试试看!



Moonlight Cake House

接下来,是位于77, Jalan Sutera Tanjung 8/3Moonlight Cake Househttp://moonlightcake.com/),和之前介绍过的1 Peace素食餐厅同排,Moonlight Cake House位于角头间。我也去过位于彩虹花园160, Jalan Sri Pelangi, Taman Pelangi的分行。它位于丰隆银行的正对面!

其他的分行有:
1, Jalan Gaya 25, Taman Gaya
35, Jalan Dedap 4, Taman Johor Jaya
27, Jalan Austin Heights 3, Taman Mount Austin
1, Jalan Indah 16/12, Taman Bukit Indah

除了蛋糕,也有售卖主食。这里也有三分素食。我曾经吃过的是日式斋鹅饭:


这里也有斋火腿干捞面和素食米粉汤。

另外,我也吃过香蒜橄榄油意大利面。温馨提醒:这是有蒜的!不太介意的,可以挑走蒜,吃面和菇就好啦!如果完全不能的,就别点这意大利面哦!

另外一份我有吃过的是意大利陈年葡萄黑醋意大利面,也是不错下的!虽然没有肉类,但是是非全素的哦!


还有,这里的水果优格乳沙拉也不错一下:



AnMour Cafe Concept

接下来,是这三家餐厅中素食选择最少的Anmour Cafe Concept ,它位于34, Jalan Sutera Tanjung 8/3,和岚同一排。另一间分行位于3, Jalan Austin Heights 3/1, Taman Mount Austin

Anmour Cafe Concept不像前两家备有全素菜单,却有份蛮特别的汉堡。还有我有吃过的意大利面,不过是有蒜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