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unday 10 January 2010

新加坡有机素食 ~ 芽茏的悦意坊

在去年十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也就是放假的最后一个星期,我们驱车到邻国,有几个原因吧!已经好久没带孩子到新加坡的图书馆了,趁着开学之前,带她们去走走。而我呢,最近被进行中的project搞到喘不过气了,想换换环境,希望有个突破吧!再来,目前,我的手机已经要“残废”了,刚好Dear新加坡的电话配套要更新了,更新的同时,可以用“非常低廉”的价格买到新电话。

哈,还是回到正题吧!在午餐的时候,我们到了新加坡芽茏27巷门牌57号(57,Lor 27 Geylang)的悦意坊(YES Natural),这是一间有机素食餐厅。说实在的,虽然在新山的素食店“不少”,但是,到现在,还没发现有机素食店呢!我想,在马新两地,也应该寥寥可数哦!
在悦意坊的隔邻,是一间有机面包店 ~ 悦意烘焙坊。这间店的特点是“蛋糕”是无蛋的哦(那么,还叫做“蛋糕”吗?!)午餐后我们也顺道买了一些面包。

附近还有售卖有机食品的悦意轩。。。

说起来,这几间素食有机店和我们有点渊源!那是新加坡福智所经营的。要知道更多详情的话,可以游览以下网站:

http://www.yesnatural.biz/zh/main.html

一进入悦意坊,没有“传统”的素食店的装潢,而是很舒适的感觉,播放着轻音乐。在繁华闹市里,让人可以暂时放下压力,轻松的享用美食。

我们点了一份沙拉及三份主食。第一,口袋沙拉,香脆的全麦比塔面包包着玻璃生菜 、日本黄瓜、番茄、有机豌豆苗和有机苜菽芽,加上自制沙拉酱。看起来不怎么样,吃起来口感却很好,原汁原味。


第一道主食,今日特餐 ~ 辣沙粗米粉。辣沙味道香浓可口,看起来不象素食的。粗米粉,是我喜欢吃的。对我来说,辣度恰到好处,而对Dear来说,却太辣了!哈!结果大部分都是我吃的!

接着,就是石锅饭,配料有小白菜,素肉松,凉拌金瓜,香菇,蛮特别的配搭吧!要特别提的是,饭是有机糙米煮的!吃完了,有很健康的“感觉”!

第三道,意大利茄汁面,给小瓜吃的!有番茄,素火腿,乳酪!有尝试一,两口,味道恰到好处!

我们也点了三杯饮料,鳄梨燕麦奶昔,乌梅汁及有机蔗糖薏米水
吃完午餐后,我们便把车泊在熟悉的地方。然后,乘搭地铁到乌节去买电话(因为去乌节要还ERP,泊车费又贵几倍),也顺便去看看圣诞装饰。我选了smart phone,HTC Touch 2。由于Dear续约的关系,价格大约是大马市价的40%左右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Really not a lot of organic vegetarian restaurant out there!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restau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