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Wednesday 21 September 2011

新山素食搜寻篇之二十九(Johor Bahru Vegetarian Food: Episode 29)

新山彩虹花园的 i Vege Restaurant

这素食餐厅已经开业超过一年了。然而,在上个月才有机会去光顾。它的营业时间从早上七时到傍晚五时,和我们的时间不配合。由于那天没回居銮,就想到那试试看。其实,我们还常常在它的楼下的素食餐厅用餐呢 之前介绍过的雅阁中西素食西餐厅。

餐厅设计简单,然而,老板娘的亲切却让人有家的感觉。其实,这位老板娘,以前在楼下的餐厅看过她呢,而且,有时候,晚餐到那用餐时,也看到他们在那里用晚餐。。。然而,楼下的负责人却说两家餐厅没‘关系’的?!

无论如何,来介绍我们吃过的食物吧!第一道,妃点了又大又高的灰蚝姑汉堡,好象比她的脸还大喔。。。还要我们帮她才能够解决呢!

再来,嫣点了芒果芝士焗饭,蛮特别的吧?!

我点了传统却健康的素骨茶。。。

还有,芹菜浓汤,浓汤是dear的最爱之一,有机会看到,当然会点啦!

其实,最近有蛮多的点点滴滴,想要把它们一一的留在我这‘寂静’的角落,奈何,太多的事情要处理啦!明天,又有一件不知如何形容的事要处理。。。哎!就趁这机会将几件较特别的事‘简单’的叙述吧!

这一个多月来,令我最难忘的应该是中秋节的家庭聚会!难得大家能够回来,虽然不是所有的兄弟姐妹,还是让我非常开心!也最后一分钟制作了‘电影’让大家‘回顾从前’!父母手足情,是多么的难得,在茫茫人海中,我们这几十个人就这样聚在一起。虽然大家都非常忙,愿我们能够常常有机会能够这样聚在一起,就像二哥之前说的,不要因为有什么特别的事才见面。

再来,应该就是站上讲台的经验吧!第一,在佛学营被叫到上台‘客串’。起初,还很‘大方’的答应了,随着日子越靠近,我的心啊。。。尤其听到有两、三百人,虽然,我的台词只有短短的不到十分钟,却是一次难得的经验!感恩您让我有这难得的机会!

第二,因为和马来西亚会计师公会新山分会的经理有几次见面之缘,我们公司也很支持该会的活动,就被邀到新山双威学院‘自愿’分享经验以鼓励同学毕业后加入该会!原本要拒绝的,但是想想,能够和同学分享这些年的‘心路历程’是件蛮有意义的事,就答应啦!平时甚少‘抛头露面’的我,在一个星期之内上过两次讲台还真‘佩服’自己没有脚软或怯场呢!哈哈!

当然,除了这些较‘特别’的事,工作上还是忙到。。。不过,还好有得力助手帮了我不少的忙!好让同事到香港打拼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功夫!就希望这一次的出征能够大有所获吧!以迈向我能够快点为这社会付出更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回馈社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