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Friday 5 June 2009

Perth 游记 ~ 第三天(Perth City to Sunset Coast)

昨天,我们在回Criterion Hotel途中的便利店买了全麦面包及花生酱当早餐,其实也不便宜的哦!

Check-out之后,我,Alice 和妃妃乘搭Red CAT到位于Miligan St. 的Hertz租车公司办理租车手续。为了节省时间,又不需要付任何订金,我们之前已经在Hertz的网站填妥租借的资料了。 我们调查了好几间在飞机场有运作的租车公司后,发觉Hertz的配套是最划算的,因为我们计划在最后一天会把车直接驾到飞机场,就离开Perth。

同时,我们也租了一套全球定位系统(GPS)以方便在人生地不熟的Perth指引我们抵达目的地。很好用,都算没迷路过!不过,如果没有完整的地址,可能会有点问题,要靠一点第六感,也要有点逻辑性,才能正确无误的到达目的地。

对了,只要在澳洲住不超过三个月,用大马的驾驶执照就行了,不需要申请国际驾驶执照!

还有,由于大马与澳洲同属英联邦国家,大马公民到澳洲旅游很方便,到澳洲移民厅的官方网站申请ETA签证,只需要填妥有效的护照质料,用信用卡付澳币二十元就得了,大约只需花五分钟即完成!签证的有效期为一年,能够无限次进入澳洲旅游。不过,每次最久只能逗留三个月哦!

Centro Galleria购物中心

办完租车手续,把车驾回Criterion Hotel载岳母,嫣嫣及行李后,便启程前往位于Perth市郊,Morley的Centro Galleria购物中心,距离Perth 市中心大约七公里左右。由于我预订了打高尔夫球,就没陪他们去血拼啦!


那里有很舒适的沙发,我的岳母及嫣嫣坐在那休息,悠闲的很,Alice和妃妃就去血拼。据Alice所说,这家购物中心很大,选择也很多,廉价的,高档的,应有尽有,样样齐全。还有好几间Anchor Tenants哦,包括Myer,Kmart,Target,Coles,Woolworths,Greater Union。Alice 只花了澳币十元便买到原价九十元的长靴,真的便宜到笑,高兴到。。。

Maylands Peninsula高尔夫球场

之后,我便独个儿驾车到Maylands Peninsula公共高尔夫球场,原本预订了十点半开球。但,大约十点就到了。

基本上,在Perth的公共高尔夫球场打球都蛮便宜的啰!Maylands Peninsula九个洞的果岭费(Green Fee)为13.50澳元,不包括自动球车(electric buggy),因为我来Perth打球的目的就是要走路的。租半套的高尔夫球杆及手推buggy为15澳元。天气凉快,边欣赏风景,边走路打球还真是一种“享受”呢,嘻嘻!

十八个洞的果岭费为19澳元!有时间的话,当然会选择十八个洞,可惜啊!我也在Pro Shop买了两只手套,因为在大马买的手套尺码很小,没我的size,穿了不太舒服。所以,趁我在澳洲,买老外较大的尺码,手大就是酱麻烦的啰!

当我打到第四个洞的时候,前面的一对老夫妇正在等前面一组的人找球,便邀我加入他们那一组,人多热闹嘛,我就答应了。男的叫Matthew,女的叫Rose。自我介绍时发现,原来Rose是失聪的,视线也有点问题,不过她晓得唇语及手语。另外,虽然Matthew有一定的年纪了,但眼力还是一流的,我有好几个球还是他帮我找到哦!

这高尔夫球场算是蛮容易打的,没山坡,很平坦,没有水障碍(water hazards),没有沙丘(bunkers)。


但是,很“不幸”的,有好几个开球都没击到球道(fairway)上,而落在杂草及丛林区里头,幸好不难找,只丢失了一粒球,算是不错的“战绩”了。这球场的果岭(green)速度很快,在果岭推球很难控制球的方向及速度,非常考功夫。

午餐时间

打完九个洞后,正逢午餐时间,便在餐厅点了特价六澳元的午餐,加上一杯本地啤酒,共十元。我想,这是我在Perth最划算的“正餐”了,真的很大份喔!简单的牛肉切片,加上一些蔬菜,淋上蘑菇Gravy,都很美味!

载了Alice他们后,才知道他们还没吃午餐。因为Alice的妈妈不习惯吃西餐,便打算回Perth的唐人街找中餐。还好后来在Centro Galleria的附近发现了一间中餐厅 ~ 华生餐馆。餐厅的老板娘也是大马人,移民到Perth,真巧!她还怂恿我们移民到澳洲呢,哈哈!

Arena Joondalup室内泳池及Burns Beach的日落

用完午餐后,我们便续程到晚上过夜的住所,SeaScape Bed & Breakfast。放下行李后,便准备前往Arena Joondalup室内泳池。当女主人知道我们要到Arena Joondalup,还借大毛巾给我们,很体贴哦!

虽然是冬天,这室内泳池里有heater,所以一点也不感觉到冷!除了游泳池,还有滑梯及急流,小瓜玩到都不想回了。

大约五点,我们便离开Arena Joondalup,到Sunset Coast的其中一个海滩 ~ Burns Beach看日落,这还是我们第一次真正的看到日落呢,看到太阳慢慢的消失在海平面上,以往的日落都被云朵遮盖了!


SeaScape B & B 及BBQ晚餐

Bed & Breakfast在澳洲相当的“流行”,多数都由住家改装而成,通常都不多房间,就如SeaScape,只有五间客房。Bed and breakfast,顾名思义,包含了住房及早餐,也提供了一些饮料,salad 及水果等。


早餐通常是面包,谷粮,牛奶及果汁。其实,住客除了在早餐时间,也能随时享用这些食物。有些Bed & Breakfast还能够准备热食,不过要付费的啦!



SeaScape的住客区还备有按摩椅,很舒服哦!也提供无线上网服务,阅读角落,BBQ的烤炉,出租脚踏车等,十二月之后去还有Spa呢!

SeaScape是个非常干净的住所,很舒适,主人很乐意帮忙,风景也不错,真的是不虚此行啊!可惜只住一天而已。

有兴趣者,可游览 SeaScape 的网站,如下:

http://www.seascapes.com.au/


晚餐,我们准备了简单的BBQ,有香肠,蘑菇,蔬菜,Salad等。食物虽然简单,享受一家人在一起BBQ才是最大的乐趣。收拾好了之后,闲聊,看电视后,就睡觉了!


晚上的Perth,真的是没什么好做的喔!购物中心大部分都在六点左右就休息了,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不会很失落的!

2 comments:

Elyn said...

hi
我到hertz的网站看, 有些条件是没有包括。例如:

1) ACCIDENT EXCESS REDUCTION
daily19.09 AUD
2) MAXIMUM COVER
daily29.09 AUD
3) Premium Emergency Roadside Service
daily3.00 AUD
Rates for Optional Items are Exclusive of tax and other associated charges

请问你当你租车时, 需要包括这些吗? 谢谢

Ivan said...

Hi Elyn

当时我有加:
1) ACCIDENT EXCESS REDUCTION
2) MAXIMUM COVER

加了就比较放心,哈,买保险就希望没用到的,比较吉祥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