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unday 24 January 2010

新山素食搜寻篇之十一(Johor Bahru Vegetarian Food: Episode 11)

与“缘之素”结缘

一直以来,我并没有刻意的“推广”本人的部落格,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访客是因为搜寻素食餐厅而搜到这里,只希望让“有缘人”搜到吧!不久前,机缘巧合下和Facebook的“缘之素”结缘,很荣幸的是,本人在此部落格所介绍的素食餐厅link到缘之素的Facebook上了。希望因此会有更多的人受益吧!


新山裕华园的原味素食苑

今天要介绍的是位于裕华园(Taman Tampoi Indah)的原味素食苑,另外一间我常常光顾的餐厅,因为我每天上班都会经过的。

如果从新山市中心的方向北上士古来,经过Perling桥后,就会看到左边有几排店屋。它就位于那很大间的灯店的后面那一排,蛮容易找的。地址是:2, Jalan Titiwangsa 3/2。在附近有间Kip Mart。如果南下的话,可以上Perling桥U转回来北上的路。

通常每星期,都会到来至少一次,有时候是吃早餐,有时候是打包午餐,也曾经在这里吃过晚餐。

早餐的种类蛮多的,有椰浆饭,经济米粉面,咖哩面及其他的面类,芋头糕,咖哩角等等。还有,至今,是我所到过的素食店中唯一一间有卖包点的。

以下是我所吃过的其中几样早餐:大包,鸡蛋火腿三文治,咖哩面,猪肠粉及椰浆饭。


如果遇到初一或十五,早上就开始卖经济饭了。以下是适逢初一去吃早餐时拍的。发觉还蛮多友族同胞在这里进餐的哦!


平时,如果较迟去上班的话,大约十点多,经济饭的菜肴也开始陆续的煮好了,也会顺便打包午餐,下午就不必再出来解决啦!有时候记得的话,就会自己带朔料盒。我每一次都会点臭豆三峇,本人很中意的一道,超榜的!青菜也很青,炒得刚刚好。。。菜肴选择繁多,大约计算,有三,四十样吧!而且每次去,都会发现不同的菜色!也有咸茶,面汤类等。还有soup of the day!


有人曾经问我,带朔料盒,也要用水及洗碗济清洗啊?!


有一个小故事,“保利龙”遇到了我们传说中的龙,就和龙说:“我比你长命哦!就算我被埋在泥土里,几百年都不会腐化哩!”这就是分别了!对了,原味所使用的打包盒是环保纸盒哦!另一点看到老板的用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