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Tuesday 30 September 2008

龟咯游 - 第一天

大约一个星期多前,我的四姐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在开斋节期间到龟咯一游。心想,好久没和家人出外走走了!我想,至少有十多年了吧!生活忙忙碌碌,可别忘了亲情永远是无价的,它也许是最经得起风浪的吧!所以,就这样决定了!

由于我和兄姐们的年龄相差蛮大的,以前,总觉得有点儿代沟。兄姐在我儿时都出外谋生了,我的童年就是在“孤单”中渡过。但家境并不是很好,还不至于养成我“要风得风”的“恶习”!还记得,当我要升中学时,要不是收入微薄的三姐给与我金钱上的协助,我还真没法就读独中呢。。。!二哥总在关键时刻给我非常重要的意见,让我做出明智的决定。还有,其他哥哥姐姐都给与我无限的支持、关怀及鼓励,才有今天的我!虽然现在大家都为了生活在各地打拼,甚少见面,但是我会永远记得兄姐的恩惠!

虽然父母只读过几年的书,对我的教育却默默的付出及支持。在艰辛的让我完成中学教育之余,当我表示要继续大学教育时,他们二话不说的卖地让我有机会出国深造!真的苦了他们俩老!真希望能再给他们多点家用,让他们能过得舒服一点呀!可是。。。!作了决定,就勇往直前吧!我要给他们看的是杰出非凡的我!努力吧!这天会很快到来了!

说回来,今天,我们一家,Alice 的妈妈及丽贞由新山出发。三姐一家四口,四姐一家四口及四姐的家婆,大嫂及阿扬一共十一人从居銮出发。我们大约在中午十二时后抵达龟咯。阔别龟咯多年,觉得改变不大。但,我们已经经历了无数的改变,风风雨雨了。正所谓:“景色依旧,人事已非”吧!

今早起床,运动之后就在家开工了。另外,早上只有Helene在office,希望能帮助到她决绝顾客的询问。所以,太投入工作了,连早餐都没时间去理,好像只吃了两片面包吧!所以,一路上已经感觉到很饿了,还好一到度假屋,就有美食等着我们了!丰富之余,还多了份家乡风味,连安第们都说赞!以前到龟咯都是和朋友来,自己准备食物的。这次,就像有个管家,负者我们的膳食,别有一番风味哩!


吃了午餐,K了几首歌曲后,我就打开电脑继续工作,做了两、三个小时,大约下午四时,负者人阿音便准备好了下午茶。简单的炸虾饼及豆腐,却也非常的可口!小息后,由于天气有点热了,便独个儿关在房里继续努力,有冷气嘛!

和大家出来玩,却又一直工作,觉得有点儿抱歉。于是,到了大约下午六时,便和大家聚聚,看外甥们钓鱼,拍拍照等等。不一会,又是晚餐时间了,主食为烧烤食物,加上一些小菜,及新鲜无比的海鲜,又是一顿丰富的晚餐。吃饱后,觉得肚皮好像微微的隆起了!唉,看来,几个星期来的努力就要白费了!真不知要做多少运动才能消除这些多余的脂肪了!

晚餐后,又K了几首歌曲,就很有默契的想搓麻将,便和Alice及丽贞搓起三角麻将!我们都不太会玩,随心所欲的胡乱玩玩罢了!其实,在龟咯也没什么好做的,就这样淡淡的,清闲的度过。也许,这也是生活的一种品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