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Tuesday 2 June 2009

“忙碌”的日子

这几天,在忙碌中渡过,不是说平时“不忙”,而是,这几天是为家事而忙。上个星期三,是妈妈尾七的日子。虽然需要“请假”回家,然而,我算是很“轻松”的了。姐姐们不辞劳苦的准备了很多的素食,看了真觉得难以置信!我想,应该至少是七,八十人的分量了!赞!赞得五体投地!而我呢,最大的任务就是帮忙吃,吃,吃!美食当前,我看不肥都难哦!

中午,我们请了智悟法师带领我们进行诵经,合炉,放生等等朴素却庄严的仪式,为妈妈做最后的祈福。

妈妈的往生给我们家人最大的启发是对佛教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家人也不二话的茹素四十九天,有些家庭成员更发愿长期茹素。“浪费食物”似乎在我们家的字典里消失了!吃素很环保,没骨头,没残余的食物等等。我也对“死亡”及“生命”有多一些些的了解。妈妈在往生前决定皈依三宝,我想她在天之灵,会为我们的改变而感到欣慰的!那是多么的殊胜呀!

我二哥还特别出版了《素酱,素菜》的食谱呢!若有兴趣认购,请光临以下网站:

http://www.y3k.com.my/home.htm

星期六,小女的音乐考试之后,便驱车返回居銮,因为次日是大哥娶媳妇的大日子。原本一小时一刻的车程,多花了一个多小时在车龙里。但是,我感觉到以往在塞车时忐忑不安,不耐烦的心情似乎消失了。很意外哦!

星期天早上,我们大约十五人浩浩荡荡的到居銮高中素食馆吃早餐。然后,便到大哥家“助兴”,直到吃完午餐。由于结婚宴会在晚上进行,有些空档的时间。突然间,起了打高球的念头。哈哈,本性难移啊!

由于我的Kaki没带球杆回来,便独自一人勇闯“居銮高尔夫球俱乐部”,这是个步行的球场,没有Buggy的,但还好有球童啦。

当时十二点半,艳阳高照,让我汗流浃背之余,还让我真正的体验到了打高球所需要的耐力及毅力。这起伏多,丘陵多的球场真的让我想爬着打球,尤其是到了高难度的第九洞。从tee box 到果岭,都是上岭的,好想放弃,还好,我坚持了。打完之后,坐着休息差不多半个小时后,体力才恢复过来!真的很够力一下喔!在中午时分,走了三,四公里的路,也许有人会认为“神经病”的啊!对,Golfer就是这样疯狂的!

晚上在宴会上,当爸爸站在台上敬酒时,又让我们感触良多,如果妈妈还在,那是多么的完美啊!这可是我们家的第一个内孙媳妇。然而,我深深的感觉到妈妈的精神与我们同在,也感觉到她的喜悦!

记得妈妈还在医院时,她还和我们开玩笑的说她会给十元红包给大哥,因为她一个人去,她也许很早已经意识到了。。。想起来,真有点儿心酸!

星期一,我们到妈妈的墓前为妈妈诵经“圆墓”,由智悟法师带领。一路上及在妈妈的墓前,数度哽咽,差点落泪。但是,爸爸在身旁,就忍下来,别影响他。这几个月来,看得出爸爸的心情都很低。甚至还跟姐姐说了一些泄气话,让我们好心痛,好心酸。

毕竟,两老在一起相依六十二年,从一无所有,遭到别人的欺负,看不起,一起携手奋斗,打拼,抚育孩子成人,购买园地,屋子等等。爸爸一直认为没给妈妈好日子过,妈妈一直守护在爸爸身旁,同甘共苦,两人坚贞不渝的爱情并非我们所能及啊

在妈妈行动不便时,爸爸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她,毫无怨言的为妈妈准备药物。年轻人,我们应该向老人家多多学习!

为妈妈“圆墓”了,算是完整的办完妈妈的后事。接下来,便是要让爸爸能够安心的,无忧无虑的安享晚年了。。。

明天,就要到Perth,希望能够让我收拾心情,“重新”开始,为生活继续努力吧!

我们在几个月前,就订购机票了。这次的旅游从头到尾,都是我们自己计划的,已经好久没自助游了。多亏有先进的科技,让我们能够掌握第一手的咨询。有了Google Map,我们还没到Perth,就已经从网络上看到那里真实的环境了,两地的路线及时间也了如指掌。

在Perth打高尔夫球,相当便宜,当然不要选择“世界级”的球场哦!澳币15左右就能打一场九个洞,澳币20左右就能打一场十八个洞了。所以,已经订了两个时段在两个球场tee-off九个洞。现在,就希望老天爷帮帮忙了。因为,Perth的冬天雨量较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