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aturday 6 December 2008

波德申 – 马六甲游 (第一天)

今天是周六,一大早就起床了,当然是准备去打小白球啦!但是,由于今天要到波德申,所以,只能打九个洞,真不过瘾!大约在九点多就打完了,回家冲凉后,便开始我们的四天三夜游了!

首站,我们抵达亚依淡吃粮豆腐,原本要到“正宗”的亚依淡粮豆腐“供奉”我们的五脏庙,但是,CK却去到了非“正宗”的亚依淡粮豆腐。也许打着“亚依淡粮豆腐”的大招牌,吸引不少游客的光顾,可是,份量小,选择少,味道普通,价格也不便宜。居銮联成小贩中心的张X祖传粮豆腐比它棒多了!美食指数 : 半颗星(其实都不想给,想想,还是别太绝吧)!

将就的吃了午餐后,我们便动身前往下一站 ~ Pedas温泉。在路上,肚子开始饿了,还好,Alice准备了美味的自制牛油蛋糕,还不至于饿肚子!Pedas温泉位于森美兰州的Pedas小镇,由南北大道Pedas – Linggi出口,只需大约十五分钟左右的车程,就会抵达了。一路上都有路牌,相当容易便能找到的。那里有三个温泉池,一个超热,还冒烟呢,敢下水的应该不是人吧!另一个热度适中,很多人喔!第三个很浅,主要的功能是用做脚底按摩的鹅卵石组成。在那,还有一个不是很大的水上游乐园,差不多全都是异族同胞。设施一流的烂,我在懒惰河里游泳,竟然被粗糙的洋灰地擦伤了,真扫兴。总觉得大马就是不会好好的利用及发展这些老天爷斌以的恩赐。唉!真的“XXXX行”呀!

几年前去过霹雳州淡文温泉,不同点在于它很“自然”,温泉池的地上是泥土的,水很污浊。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照样跳下水。另外,它的特点有桑拿(热气从石头传出)及可以用温泉水烫生熟蛋,别有一番滋味。真纳闷为何新山没有那么自然的Spa!

大约在四点多,我们就离开,前往我们下榻的酒店 ~ Avillion Admiral Cove!这酒店位于波德申海边路四里半。顾名思义,这家酒店的后方是个游艇停泊站,看到不少的豪华游艇。还有,这里的沙滩并没有椰树的踪影,却种满了松树,在大马实属难得呀!进入酒店的道路,有一整排的松树迎接着游客的到来,似乎感觉来到了寒冷的国家(刚好天气阴凉)。

由于今天起得早,又很久没舟车劳顿了,一到酒店,我就倒下了!我家的三位小姐就自得其乐去了,真感到抱歉哩!直到大约八点,我们才到酒店的餐馆享用西式晚餐。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