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Friday 29 August 2008

高尔夫球场“实习”日

今天,大约五点多就被“老巫”的“歌声”吵醒了,之后,也没再睡下去了!六点多就“正式”起床做了半个小时的常日运动。今天,是我们第一次上高尔夫球场“实习”的日子。

为了这第一次的上场,我放弃了参与Sanichi的审计委员会及董事会会议。由于我们已经展期了几次,还有我们的教练即将离职,所以已不能再度延期了!我也不知为何会下这决定参与练球而不参与会议,我想也许是我对高球的热诚吧!虽然,不参与会议也许会很。。。不去想了,既然已发生了!希望上天保佑我吧!

今天,老天作美,天气很不错。大约七点,我就出门了,在球场附近吃了早餐后,就到教练指定的地点。我是第一个到场的学员,但教练已在那儿等候了! 大家到齐后,我们便分乘两辆小车,进入球场。我是第一个开球的,有点紧张。第一个洞,开了三次球才成功击出球,真糟糕!在我们之中,Ken原本能够破不失球的纪录。但,不知怎么的,在最后一洞开球时,竟然连失两球打入池塘!所以,我们三人各失了两粒球!好惨哦!

而我呢!最满意的应该是最后一洞吧,拿到double bogey,即,比标准杆多两杆!总的来说,第一次上高尔夫球场的感觉是非常的棒。虽然打得不好,能那么靠近大自然是我梦寐以求的!

其实,打高球就像人生!目标就在你面前,如果你不做任何事情,你永远达不到目标!在当下及目标之间,会有很多不同的障碍。我们需要用不同的方法以便达到我们的目标!用错了杆或打歪了球,就会OB (出界)或陷入障碍之中,这都是golfer的梦魇,就好像我们遇到挫折一般!当然,决绝问题是需要用正确的方法的!另外,打高球与别的球类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打高球可以和自己或竞争者比赛。而其他球类,一定要有对手或 / 也一定要和队友有莫大的默契及配合。这也许就是为何我对高球情有独钟吧?!

然而,打高尔夫球需要放入很大的努力,用很多的时间加上不少的金钱。但,我还是为自己设定了目标:在2009年之前达到24差点及在2010年之前达到18差点!虽然目标有点遥远,我想没什么事是我自己做不到的!只要我要得到,我一定会得到!就像我十年前所设下的目标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