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Wednesday 20 August 2008

20/8/2008, 星期三,三亚到海口

大清早,又被阿平软硬夹攻逼我们去参观千年松,蝴蝶园,亚龙湾广场等。虽然觉得蛮划算的,但就是不喜欢他这种方法!所以,就不去了!我们及另外五个团员就在蝴蝶园外等,及到免费沙滩走了一回。亚龙湾是相传中龙的南海行宫。途中,看到“龙井”,它是中国最南端离大海最近的淡水井。

之后,我们起程前往东山岭。东山岭不高,然而从古至今,论名气之大,推崇者之多,没有哪座山可与之媲美,并号称“海南第一山”。相传东山岭为古代仙人道士炼丹修性之处。东山岭也被誉为风水宝地,拥有好几千座墓碑。带领我们游东山岭的是一名下排牙齿几乎都没了的地陪,加上方言口音相当重。费了很大的劲,还是不太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到了解签的部分,我们就先行下山了!觉得一切还是由自己掌握吧!

午餐前,我们被安排到一家专卖店(在车上,阿平说:“不买没关系,跟阿平无关。”)。我们买了鲨鱼油,鱼肝油及一些鱼干,花了好几百元。午餐后上车,那个阿平竟然说:“有个团员,我叫他做的他不做,我叫他不要买,他偏偏买了一大堆。气死我了!看在今天是最后一天,就不和他计较!”他指的就是我,因为只有我们在这买最多东西。真岂有此理,我们难道没花钱的自由吗?从没遇到过这么不专业的导游!气死的应该是我才对!

还好,一回到海口的饭店,笑脸迎人的余先生已在等候我们了!我们入住同一间客房。他便带我们到一间像样的餐馆用餐,叫“乡土粮”,相当热闹。这回他没和我们一起用餐。难得的是他还记得我们提过的加积鸭(白白的鸭,在大马没看过,但我在新加坡尝过),也点了一份五指山野菜(有点像砂劳越的“美林”野菜)。饭后,我们又到酒店做中式护理按摩,真的物超所值,一人一小时三十元而已!按摩了之后,几天来的疲劳都消失了!参加了不少旅行团,这次是最赶的!不过,还算是不错的知性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