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Monday 18 August 2008

18/8/2008, 星期一,海口到兴隆



海南的早餐 – 白粥,四川菜,小馒头,小蛋糕,炒面,鸡蛋,吃下后真没什么感觉。餐后,我们的导游 – 阿平出现了,他是我们这个散客团的导游。一上车,哇塞!好多人啊!整辆巴士都快坐满人了,我们只能坐到最后第二排。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就摇呀摇呀的游海南!后来发现其他团员都是内地来的,只有我们两是华侨。

上车不久,阿平便像军官式的说清数项要点,比如,到景点一定要下车,他讲话一定要听等!之后余先生告诉我们,内地团就得这样,要不,整个行程就会乱七八糟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博鳌水城,玉带滩。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年会就在此召开 - “万泉气象新,水阔晚风纯。四海群贤聚,博鳌更喜人。” 博鳌亚洲论坛聚集了世界各国首脑,也印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玉带滩,号称天下第一滩,非常特别,沙滩的两旁都是水。我们还跟传说中的鳌(海龙王的儿子)拍照。之后,在万泉河坐竹筏漂流,没舍好玩,手无水枪的被他人乱射,真气煞!又是阿平说文明人不打水战,害我们这些“文明人”不敢租水枪,只有白白的被射,还好Alice 有雨伞,但还是相当的湿。

然后,我们便前往苗寨村:击鼓发泄,苗族特技表演,竹竿舞,还有和两位可爱的苗族小女孩拍照,给了她们一人二元(“元”means“人民币”),这就是她们的工作,真可悲呀!下一站是咖啡加工厂,只买了两瓶小酒 - 椰酒及咖啡酒,可惜,回到JB 咖啡酒就被我打破了!之后,到了热带植物园看花花草草,如大红花,见血封喉等。大热天游植物园,别有一番滋味。Alice 还花了三百多元买了薰衣草护肤品。(此乃女人之特性,嘻嘻!)

晚上,我们被阿平软硬兼施的去看了一场红艺人(俗称人妖)表演。红艺人是对“人妖”的尊称!毕竟,她们也是艺术界的文化遗产之一。与泰国的表演不同之处在于这里的表演不只有泰国的红艺人,还有中国杂技,口技,魔术,中国当代的红艺人 – 刘雅丽,主持人的功力都有相当的水准。虽然有点不服被阿平施计被“骗”来看表演,一人一百五十元,两个多小时的表演,还算物有所值。算一算,哇,今天可花了不少钱哟,有点超出预算了!

回到酒店之后,我们还做了免费的鱼疗,刚开始还真有点紧张,痒痒的,脚的死皮还去掉了不少,而Alice 还是提不起勇气去给鱼吃。由于时间已晚,我们并没真正享受到兴隆的温泉池,可惜!也许这就是参加散客团的悲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