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Tuesday 19 August 2008

19/8/2008, 星期二,兴隆到三亚

清晨五点多,就被闹钟叫醒了!由于和大马没时差,海南的天空亮得特别早。六点半到餐厅吃早点,差不多一样,却少了鸡蛋!大约七点,我们就起程到三亚 – 海南第二大城市及拥有海南最美的沙滩。在途中,阿平又用了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推销潜水!虽然潜水是我们想尝试的新体验,但最后还是不去了!那时正好阴天,让我们能在沙滩休息了好一会,接着又到小食亭吃烧烤喝啤酒,好不悠哉优闲啊!要不是要等待其他团员,我想我俩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嘻嘻!

午餐后,我们到了水晶宫参观。我的项链戴了将近十年了,终于买了一个绿幽灵水晶的坠子来配搭 – 主事业的!Alice也卖了一个紫水晶的手镯及一条紫水晶的项链,又花钱了!我们又支持阿平了!哈哈!
过后,到了南山文化旅游区参观金玉观音及海上观音,壮观之极是难以用笔墨形容的!接下来,我们到了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在封建王朝时代,是流放“逆臣”之地。来到这里的人,来去无路,望海兴叹,故谓之“天涯海角”。那里奇石林立,那里的巨石刻有“天涯” 、“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等,都是历史上贬官逆臣所刻!说明白点,到天涯海角是去看石头!算一算,今天所走的路有数公里哦!


阿平又再一次用他的特有专长来怂恿我们吃海鲜餐,这次,只有九人被说服(当然我们选择不去)。所以,不成行了!其实,一人一百五十元相当划算,一人有一粒鲍鱼,椰子焞鸡,四大名菜等十多样菜,只是。。。

在回酒店的途中,阿平还高歌来娱乐大家!他还说他是某歌唱比赛的亚军呢!当我们到了酒店时,阿平说酒店旁有个高尔夫练习场。哇!对我来说是意外的惊喜!当我们到普吉岛旅游时,一心想去打球,却没能实现。这一次,我根本没去想我能在海南练高球,却有意外的收获!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就是这道理吧!打完球后,我们还吃了泡面,因为今晚的晚餐是最难吃的,地方又不卫生,服务员态度也很恶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