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男人 ♦ 女人

话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水火不相容,但又缺一不可。

女人认为她的要求很简单,为什么男人就是不能满足她?男人听了女人的抱怨,给她意见还是没完没了,觉得女人好烦,一点都不体谅他在外打拼的苦。女人只要爱,性不性都无所谓。男人无性=无爱?!世纪大战就这样会随时爆发!小则冷战,大则“祸国殃民”。

黄舒骏的男女之间非常的贴切地形容男与女的关系:

。。。男女之间永远说不清楚,互相厌恶又互相追逐,彼此可以找出千万个错误,却是五十步笑百步。。。

以下为一则小故事,原文为英文。觉得很有意思,道出了男人的心声,特此与大家分享:

一名男子骑摩托车沿着加利福尼亚海滩兜风,突然一团云在他的头上出现,接着,听见上帝说:“因为你非常的忠心于我,我将给予你一个愿望。”

骑士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对祂说:“请建设一座桥梁到夏威夷,这样我就可以随时随地的骑摩托车去夏威夷了!”

上帝说:“你的要求太唯物主义了,那是一项巨大挑战的工程呀!地基需要深达太平洋底部,建设一座桥梁所需的钢筋及混凝土,将耗尽多么多的天然资源!虽然我能做到,但我很难证明你的愿望是世俗的,合理的。我给你多一点的时间,再想想能够帮助全人类的愿望。”

骑士想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最后,他说:“上帝,我希望我和所有的男人,能够了解我们的妻子;我想了解她的内心世界,她沉默时是在想什么?她为什么哭?当她说没有什么事,心里其实是在想什么?我怎么样才能让一个女人真正的幸福,快乐?”

上帝回答说:“你想要双车道还是四车道的桥梁?”

男人,其实女人要的并不难!多看看关于女人的书,就能得到答案了!不用像微积分题目来解题,花点心思吧。。。!

女人,男人是不善于表达的动物,多给他点时间吧!

这样,天下不就太平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