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Monday 5 January 2009

2009年的第一个星期。。。

时间超快,放假六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由于昨天“东奔西跑”,没舍喝水,两个小瓜陆续病倒了,而我,也感觉怪怪了。所以,昨晚喝了蛮多的水。结果哩,翻来覆去到了大约一点才睡着。不到六点又起床了,因为今年起,妃儿上早上班了!今天,也是小女嫣儿上一年级的第一天!哈,有的忙了!!

这几天,每天都往医院跑,老妈又跌到了!这回,伤到了另一只原本没问题的脚,正在排期动手术。上天保佑老妈早日康复吧!

记忆中,已经好久没和父母坐得那么靠近了,虽然他们嘴里还是句句牵挂的话。不一样的是:他们真的老了,丝丝的白发,脸上岁月的痕迹。。。

那天,Dear准备了鱼粥让我拿给老妈吃。当我一口口的喂老妈的时候,记忆犹新的想起在我三年级的时候,还不要脸的要老妈喂我吃饭。当然,老妈义不容辞的耐心的喂我,虽然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父母毫无怨言的将我们抚养长大,我们再忙,也要常常回家探望父母,再忙,也要多陪陪他们,经济再困难,也得让他们过得舒适些,安享晚年!加油吧,朋友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