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Monday 29 September 2008

高尔夫球场之人生哲学(三)



今天,是我第六次上球场,但却是第一次打十八个洞。由于是斋戒月,这个月“大马18高尔夫球场”有特价,所以趁最后的机会打一打十八个洞。今天,也是Alice第一次上球场,因为丽贞刚巧在我们的家,可以帮我们照顾两个小瓜。

今天的天气太好了,太阳非常的强烈,我在打第一洞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流汗了!打完九个洞,就已觉得筋疲力尽了!可是,我们还是撑下去,终于在十一点之前让我们打完十八个洞了!花了接近四个小时,还算不错了吧!打出还可以的118杆,41差点指数。虽然距离我的24差点指数的距离还很远,但是我信心满满的。在上一次,在前九杆,我只打了55杆,预测的差点指数为34。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努力,我也知道我的弱点在哪!只要对症下药,肯定药到病除!

第一次总会觉得很困难的,我们真的不能轻言放弃,那只有失败的份!就像我们第一次打九个洞时,不也觉得很困难吗?正所谓:“一次生,二次熟。”世上没有简单的事,只是我们做多了,就觉得简单了!不要认为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应得的,没努力,怎么会有成果呢?

人,都有与生俱来的本能,我们,不管是何等人物,一生下来不是一样的吗?什么都不会,慢慢的我们学习了简单的求生本能,学习如何获取知识,学习如何创造一个个的奇迹等等!只是有些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丧失了信心,就这样庸庸碌碌的过一生。。。

说到底,信心是不可或缺的灵丹妙药,说说看,有哪些伟人对自己没信心的?!打了几场球之后,我越觉得高球场真的是人生的缩影。起起伏伏,陷阱处处,机会也处处,要靠实力,也要有点小小的运气 ~ 天时、地利、人和,都须具备,才能战胜球场,战胜自己!失败不能气馁,成功更不能自傲!

努力吧!为我剩余的人生而努力!绘出我们最美丽的人生,和我最爱的 Al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