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Friday 26 March 2010

上海杭州西湖自助游第一天 ~ 新山到上海

清晨五点,我们便起床,开始我们的六天自助游。大约六点,叫了辆的士前往关卡,这还是我第一次步行过“新”的新山关卡呢!Dear算不如天算,六点多正是上班高峰期,等巴士的人龙长得不得了。当我们抵达克兰芝地铁站的时候,已经快七点半了,比预算迟了半个多小时。由于时间紧迫,我们便决定乘的士前往章宜机场。幸运的是,竟然让我们坐到Mercedes的士,(註:价钱和普通的士一样的哟)哈哈!

订飞机票的时候,我们预先在新航的网站订了素食餐,很不错的飞机餐。大约五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们准时地在下午三点多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还有另外一座国际机场~虹桥机场,在上海的西边。下机后,我们乘搭机场巴士专线前往上海长途巴士南站。因为那里距离我们的酒店只有一个地铁站。

上海长途巴士南站的对面便是上海火车南站,上海火车南站的地底,便是地铁一号及三号线。虽然现在上海有多达十条地铁线,对游客而言,一号及二号线是最常乘搭的。

大约一个小时,我们抵达地铁上海南站。我们便在那里买了公共交通卡,可以用来乘搭上海的地铁,巴士,方便一点。按金二十元(人民币),加值多少都可以,我们加了五十元。据我所知,从四月一日起,将推出供游客使用的公共交通卡,相比之下,便宜许多哦!

根据之前在Google Map所做的功课,我们很顺利地从漕宝路站步行前往我们所要下榻的锦江之星旅馆。这是间经济型的旅馆,大约两百多元一晚,不过很舒服,一点都不cheap的感觉。酒店的小小动作,都很环保的。锦江之星在全中国的连锁店即将突破一千间!单单在上海都有好几十间呢!

Check-in后,我们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点食物(哈,怕饿到喔),便乘搭地铁前往徐家汇 ~ 上海的新心脏!一下地铁就有点吓到,14个出口,要从那里出哩?!冷静!慢慢来!还好有做功课。而且,在两个星期前的大众书局展时,让我‘不小心’买到了两本旅游书,上海和苏杭的,90%折扣哩!一本还不到五令吉。在地铁站,也有很清楚的路标,不过大部分都是华文的。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啦!

徐家汇的购物广场是环线的,我们便锁定从美罗城开始。到了美罗城,随便走走后,便到楼下的‘大食代广场’吃晚餐,种类繁多,‘不小心’的让我们发现一间有售卖素食的,就点了炒米粉及罗汉素砂锅。付钱后,才发现一碟普普通通的炒米粉,就像我们的经济米粉,竟然要10元!罗汉素锅就蛮划算的,不过超咸的哦!

之后,便到附近的几间购物中心走走:上海六百,港汇广场,汇金百货,太平洋百货。其实徐家汇的购物广场卖的东西都相当高级的,所以只是走马看花罢了!见识上海的利害!

然后,我们又搭地铁到上海南站买第二天到杭州的火车票。还好我们做了这明智的决定,因为周末到杭州的火车票非常的畅销哦!如果当场买,一定要吃闭门羹的。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排队接近一个小时才顺利买到票,而且车票已经所剩无几了。

买了火车票,我们乘地铁返回酒店,在酒店附近,看到了福建沙县小吃店,好像很好吃似的,就再饱餐一顿,点了豆腐,特别一下的咯,和大马的很不一样,也点了一碗青菜拌面。发掘上海人很喜欢在吃面的时候加醋,味道更好。就像在新山,也有一间卖面粉糕,也加醋的。

回到酒店,便开动我的小老婆~手提电脑,小做一会,看看有什么紧急的电邮。现在在上海,杭州,大部分的饭店都能够上网的,不过要自己带电脑的啦!起初害怕把电脑放在客房不知道安不安全,后来发现它们的门都是电子卡的,都算蛮安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