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Monday 14 December 2009

Tiger Woods暂别球坛

最近,Tiger的事闹得沸沸腾腾,说难听点,他“自食其果”,然而,这是他家的事,旁人何必管那么多呢?落井下石的人很多,雪中送炭的人似乎寥寥无几(至少在媒体前吧!)。广告商,赞助商一一的取消合约,小报把他的“丑闻”一个接一个的搬出台面,等等。虽说他是位公众人物,也应该有自己的隐私吧?!

Tiger说不上是我的偶像(我也不追求什么偶像的),然而,他的球艺是我所欣赏的。自从Tiger动完手术回到球坛后,已经摘下好几个PGA巡回赛冠军,至今总共得到七十多个冠军,已经破纪录了,如果没记错的话啦。

在这件事之前,我想,没有一个golfer不认为他不会打破Jack Nicklaus所创下的十八个大奖赛(Major)冠军的纪录。以Tiger现在的年龄,多四次应该算是绰绰有余的!而今。。。

很多文章都说这件事是“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我想很多男人都在喊冤吧?!除了那位政客,记得他说了一句很“有趣”的话,他说他不应该每次都在同一间客房。Oh my god!身为男人的我都想找个洞来藏起来了!

时间。。。!会让人慢慢忘记,或淡忘发生的事。我想,Tiger的事应该也不例外呱!

《菩提道次第廣論》云:“守護根者,謂根境合,起六識後,意識便於六可愛境六非愛境,發生貪瞋,應當勵力,從彼諸境護令不生。”所以,在我们知道某事会让我们生起贪念,怨恨的话,就应当很努力的不让他发生。这是上个礼拜我们所研讨的其中一段。每次就是那么“碰巧”的能够让我将所研讨的套用在“生活”上!!

可惜的事,有借镜了,“不法”行为还是在我们的社会里接二连三的发生,大人物的,就被媒体大事渲染,非常有“新闻价值”哟,因为很多人都喜欢看八卦新闻。小人物的,受害者默默的承受,也或许是他们一生人的痛!

没有Tiger的球赛,我想,球员们的大敌不在,应该都会觉得都没那么压力,球迷呢,会觉得球赛乏味许多了吧?!

Tiger暂别球坛疗伤,就祝愿他和Elin能早日康复吧!一切都会过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