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Friday 9 October 2009

中秋节的家庭聚会

缘起。。。

我们的月亮 一定圆
一家人 今天来团圆
我们的月亮 一定圆
手牵手 我们心相连

。。。
。。。
。。。


这是MyFM的DJ合唱的一首庆祝中秋节的歌曲。长久以来,中秋节是另一个让一家人团圆的好日子。

记得在为老妈办后事的时候,最后一晚恰好和二哥一起守夜,谈了很多。说真的,三十多年了,还没有过这样的经验,我是指和二哥的谈话。当然,我们都不希望只有在这种情形才能够让大家在一起,那么近距离的沟通。

我们都有共同的看法,家人之间似乎少了那股凝聚力。也许我们分得太散了,一年,或几年才见一次面。平时各忙各的,也甚少联络。二哥便提议一年来个一,两次的相聚,除了农历新年,好让大家能够真正的聚在一起。

两个月前,突然间看到中秋节刚好落在周末,心里觉得是个“良辰吉日”,让大家团员的好日子。便SMS给哥哥姐姐们,大家的反应都非常的热烈,大家都不二话的答应啦!

筹备

四姐就建议要不要成立个筹委会,哇!对啰!要办,就办的好一点。原本只是想大家聚一聚,吃吃饭,就好的。

既然要大家真正的团聚,就打算叫自助餐吧!要不然准备食物就有得忙了。四姐对居銮的素食店较熟悉,就负责膳食。三姐负责布置,阿俊负责灯谜,Dear较厉害说话,就主持节目吧!哈,本人就统筹策划联络,“杂八让”,嘻嘻!

虽说我们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成立了“筹委会”及有了初步的节目大纲,但是,还是有点last minute的啰。尤其是我,当天早上还在做最后的准备呢!哈哈!不过,还好,整个流程算是蛮顺利的啦!

我们的大日子

欢迎出席二零零九年中秋节文娱月光会 ...


星期六中午,嫣补完习后,我们例常的驱车返回居銮。原本下午三点还要去上课,但是,老师脚伤进医院了。便在下午乘机小睡了一会。

大约五点多,雨还是下不停,然而,却浇熄不了我们赤热的心,我们便开始布置场地了。

阿俊及阿弟正在准备灯谜

六点多,大家陆陆续续的来到。自助餐及猜灯谜节目准时的在七点开始。不过,二哥一家在从吉隆坡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堵车,稍微迟了一些才回到。

我们的素食自助晚餐


大家在“忙碌”的猜灯谜,吃晚餐,看MV


老爸耐心的等待,一边欣赏MV

三姐:“阿米,阿米,告诉你答案要不要?”二姐:“你真的会吗?”

吃饭的同时,我也选了好几首关于月亮的MV来放映。才没那么闷嘛!

填饱了肚子,便看看我的功力如何 - 猜灯谜。哇!蛮难的喔!24题只会不到十题。由于本人是奖品赞助人,我就不参加啦!借口?哈哈!


你们猜你们的灯谜,我吃我的蜜瓜西米露。Yummy,Yummy!!

八点,我们的节目正式开始。第一个,是老爸的生活写照,由阿妹的朋友拍的。那是他们的project。也同时播放了后起之秀的画画作品,用Movie Maker制作的。还有阿妹的flash。


大家聚精会神地在看老爸的生活写照的“movie”

接下来,有四姐和阿杨的二胡及吉他表演 – 来生缘,阿杨的吉他独奏,四姐的二胡独奏(将军令,我们所熟悉的黄飞鸿),小女的keyboard表演。



然后,就是游戏时间啦。。。!第一个游戏:“请你跟我这样做~猜领袖”,连老爸都和我们一起玩哦!


之后,第二个游戏:“猜声音,考听力”。最经典的莫过于二哥的“恶狗叫”,三哥的“猫叫”,小韵的“友教的祈祷声”。。。


就如后来二哥说的,大家都放下平时的尊严,尽情的参与,尽情的笑到肚子爆。。。第一段的游戏到九点结束。

第二时段开始,我们便在“毫无通知”的情形下叫二哥说说心里的感受。三分钟半的说话,非常有意义的话,我想,大家的心都被牵引在一起了(录影已经上载到我的Facebook)。

过后,小女表演了两首佛曲:谢谢好慈心(一首关于有机农业的歌)及梦莲花。

然后,阿杨的吉他独奏-Right Here Waiting,四姐的吉他独奏-一盏灯。


游戏时间又开始了,这回我们玩“你当,我当”。表演节目丰富,竟显大家的才华。

有阿俊刚强的双节棍,还有李小龙的招牌声音


楷楷可爱及搞笑的肚皮舞,笑到我们反


四姐的搞怪动作,快速的同时眨眼睛及吐舌头


阿崇的走猫步,有点害羞


阿杨及妃的走猫步



阿杨的一字马,原被要“害”妃的,结果抽到“我当”,哈哈


阿正的即席画doremon,手笔快又准


阿正和阿妹的蜘蛛侠表演,二哥和阿杨的伏地挺身,等等。。。

哈,太多了!太精彩了!我想大家都会忘不了这一夜吧?!

接着,便是颁奖时间啦!四位灯谜得奖者是:三姐,四姐,小韵,于宣,各获得RM50的购物礼券。节目到尾声,我们以一首“感恩的心”来感恩我们这次难得的相聚。更希望,更多的家人能够参与我们下一次的聚会,尤其是远在香港的大姐,外甥们,砂拉越的大哥,等等。


散会之前,我们就来个大合照,一张认真的。。。


一张有点滑稽的,“假假”看月亮的,哈哈,妃还在那里找月亮呢!


我的感言

如同二哥所说的,在此要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也要感谢所有抽空出席的家人,更要感谢大家的参与。如果少了大家的参与,不管节目有多精彩,都是假的。

有发觉吗?老爸一整晚都好开心,甚至到了第二天。。。

老妈离开我们已经快六个月了,虽然偶尔会想念他,尤其是到佳节的时候,就如王维的作品:“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缅怀故人,固然是我们传统的美德。然而,就如二哥之前所说的,我们要活在当下。

不要让悲伤占据了我们的心,应该把精力放在做出对社会有贡献的事。那不是报答故人最好的方法吗?老妈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加油吧!

4 comments:

Y3K food & travel said...

其实心里一直挂念妈,只是不说出口,免得让大家感伤。相信她的精神与我们同在。

Ivan said...

我想,大家都有一样的想法,尤其在爸面前。。。其实那天,节目之前,看见爸悄悄地擦眼泪,心里有点心酸。

不过还好,爸梦见妈的都是很好,很殊胜的,也尽量转移他的注意力。。。

Y3K food & travel said...

孙禄:

下回的聚餐我有个概念,是否能够安插一些时间让我们讲讲“成功经验”?

我们虽然说不上成功,但是为了让这些小瓜有个正确的方向,通过分享心路历程可以让他们看到未来。

你是我们这一代唯一修完大学的专业人士,可以谈谈你的过程(由小时候开始);我也可以谈谈如何从绝望中创业的过程。

由负向正!将大家的想法引导向另一个方向,你有何看法?

Ivan said...

嗯!这是个很好的idea。举手举脚赞成!

这将让我们的聚会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