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Wednesday 19 August 2009

终于让我捉到“它”了!

最近,觉得“好累”,好无力,那么多的事接踵而来,真的应付得好乏力。。。

然而,参与《菩提道次第广论》研讨班及听闻佛法后,觉得心里及想法和以前不同了。观功念恩,非常重要的概念!

以前,总会看别人的“过失”,觉得错的总是别人,别人对不起自己,为什么别人要那么对我,即使知道错了,也完全没有“悔过”的意思,等等。

常师父常常说,我们只会看别人的错,自己的错像须弥山那么,却完全看不到啊!就好像孙悟空被困在如来的手掌心,还以为到了“五指山”!

是的,自己应该无时无刻的反省,改过。观察别人的功(不要看别人的过错),看到了,要感恩别人为我们所做的。何必要那么自寻烦恼?那么,不是会活得更开心吗?

虽然我还不能真正“观功念恩”,还有待进步,毕竟我非圣人啊,不可能一夜转变的。但是,第一步,我已经做到了,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及决心彻底的打败自己。

现在,唯有希望一切能够顺顺利利的解决吧!

上个星期六,Ah Dear和丽贞在新山参加饥饿30。所以,我便带着两个小瓜回居銮。之前几天,很pek chek的时候,便邀约阿水到居銮打球。真的有太大的压力了,大的如泰山压顶般的压在我的身上,心跳得好辛苦,好沉重。。。哈!似乎太夸张了吧?!

星期六大约下午两点半,我们到了居銮高球俱乐部,却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要我们等,因为那是高峰时间。。。哈,都不知要等多久,傻子才在那里等呢!

我们就东家不打打西家,到丰盛港路四英里军营的高球场啦!虽然不是很想去那里的!

打球时,放轻松是最重要的诀窍

到了第四洞,270米,算是较短的标准四杆的球洞。我不慌不乱,轻轻松松的开球,大约挥了190米,越过了球场中间的湖,避过了沙坑,还算不错的啰!

第二杆,还剩大约80米,便选了9号铁杆。我的天啊!竟然打出右曲球(slice),球落在果岭旁的小山坡下了。

不过,还是要面对“它”的!用劈起杆(Pitching Wedge)来chip吧!瞄准后,球被劈起到果岭上了,哈,太高兴了。

更想不到的是,球还在继续向前的朝向球洞滚动。。。咚咚,竟然滚进球洞了!当场叫了出来:“Oh my god!Birdie!Birdie!”

真想不到让我捉到小鸟(birdie),即,比标准杆少一杆。哈哈,这可是我打了46场球,共639洞的第一“只”小鸟呢!

兴奋是当然的,然而,要面对的还是要去面对!

但愿能像这次捉到小鸟般的顺顺利利的渡过重重的难关吧!我深信,常师父会引导我更有智慧的面对及解决这一切的难题的!

今天,在三个小时里走了大约六,七公里的路,觉得越来越喜欢走路打球了!比较小球车,更有意思,更能真正的做到运动。但是,在新山很难找到可以走路的球场的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