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Monday 8 December 2008

波德申 – 马六甲游 (第三天)

今天清晨,便开始下起大雨来了!没法好好的睡觉,人“老”了,会认床了,嘻嘻!吃过早餐后,便驱车前往马六甲!一路上,都在下雨,一会倾盆大雨,一会绵绵细雨。抵达马六甲后,由于还在下雨,便决定前往英雄广场(Dataran Phalawan Melaka Megamall),这是个聚名牌及经济品牌的广场,但,泊车位有够少的。

最近,新视正在吹娘惹热,刚巧在上个星期,八频道播出的“娘惹香”介绍马六甲的娘惹餐馆。所以,我们的马六甲游的重点当然是吃娘惹餐啦!在英雄广场走了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便步行前往位于107,Jalan Tun Tan Cheng Lock的“侨生餐馆”用午餐,大约十五分钟左右便能到达了。这条街与著名的Jonker Street(或称Jalan Hang Jebat)毗邻,有名的“足球鸡饭”便位于Jonker Street。

我们在那等了超过半个小时才被安排到位子。在餐馆客厅有不少的峇峇娘惹家具及花轿,除了让孩子们认识外,还拍了不少的照片呢!还好,上菜的速度不会太慢,我们点了四道菜,较特别的应该是Ayam buah keruak吧,它是阿三与一种果子烹调而成的酸辣鸡肉。那果子的味道有点苦涩,但放在嘴里含着,会散发出浓浓的香味,所谓“苦尽甘来”吧!我们也点了Cendol及ABC,分量超小,但味道却和我们平常吃的不同,也许是马六甲糖的关系。还有,Cendol晶莹剔透,口感嫩滑,值得一吃。

餐后,我们又步行回英雄广场,取车后便到Mahkota Melaka酒店了!我们选择这酒店是因为AGN国际卡会员能享有折扣。入住之后,我们便到酒店的泳池及迷你高尔夫消磨时间。很快的,晚餐时间又到了。原本打算到Mahkota Parade用餐,但是,那里却没什么特别的餐厅。便决定到毗邻的英雄广场找吃了!我们的晚餐是台湾石林小吃,每种小吃都点一分(其实也不算是小吃吧,分量蛮大的),有面线蚶,海鲜甜不辣(seafood tempura),超大鸡排,鸡排便当等等,口味浓郁,价格嘛,应该算OK吧!

之后,我们便到Mahkota Parade,我在Golf House买了些高尔夫用具后,便带妃妃先回酒店了。而Alice,丽貞及嫣嫣则继续血拼,女人本色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