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unday 8 December 2013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观后感 ~ 联想到福智教育园区的教学理念

那天,同事在公司播放《名嘴面对面》,主题是《让世界充满爱》!之间,讲师引用了周恩来说过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个人要让人们敬仰,最重要的就是一种“魅力”吧?!魅力”要如何产生呢?将圣人、成功人士的经验变成自己的!如何“变”呢。。。?周恩来说的,一个民族要崛起,就要读书。将圣人的经验传承给我们!再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如果没记错,这是我第三次看这部影片!前两次看,有些许的感动!然而,有些同事哭得稀里哗啦!而这次,他们不哭了,我却哭得。。。!尤其是听到两个片段!

第一,一个人迷失在森林中,有一个声音叫他捡起地上的石子,告诉他天亮了会有用的!然而,他却毫不在乎!直到那把声音不断的哀求,他才捡起了一些!天亮了,离开森林了,才发现。。。那些石子,其实全是金子啊!黑压压的森林,要回头去捡,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

虽然这是个寓言故事,我们何尝不是犯这种错吗?!父母、老师叫我们要好好读书,告诉我们以后会有用的!我们听进去了吗?!或许那是以前的事,无法挽回!然而现在,导师苦口婆心的教我,希望我能够好好地学习,我做到了吗?不只没做到,而且还明知故犯,弄得自己如陷入深渊!听了,怎不掉下男儿泪呢?!

第二点,一个来自城市的老师离开家人到山区教书,真的受不了了、忍不住了、想逃了!乘天未亮逃跑,以为没人知道。怎知逃到一半,他的学生在后面苦苦的呼唤着、追着他:“老师,请您回来吧!”过后。。。那群学生成为他生命重要的一部分!

以前,虽然有很多让我生命改变的老师,无论是小学、中学、大学。。。!然而,直到最近这几年,我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情景!我觉得现代社会不太可能发生的事,发生了!

一群人弃舍了优厚的薪金、离开家人到福智教育园区照顾、教育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有些老师的家人病了,却还是尽忠职守的守在园区照顾我们的孩子!因为他们觉得,家长放心将孩子送到园区,他们一定要好好地把孩子照顾好、教育好!父母不在身边,他们不只是扮演老师的角色,还要兼当父母!孩子生病了,他们又要兼当保姆、看护!尤其,到了冬天,容易感冒。。。无论如何,老师都坚持撑下去!!想到这点点滴滴,更让我哭得像个泪人!

试想想,我们有两个孩子都已经够头痛了!如果有40多个。。。!!!天啊!无法想象!如果没有一种力量,我觉得那是不可能做到的!


顶礼我们尊敬的导师,因为有您,才有福智教育园区的出现!顶礼福智教育园区的班群老师、户内老师、护持团队、义工们!因为有您们的勇悍承担,我们的孩子有这优越的学习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