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师父法语


日常师父:看別人的功德,別人不一定有好處,但自己一定有好處;
看別人的過失,別人不一定受害,自己一定受害--
各位要從實踐中,體會對自己最有價值的是「觀功念恩」



Saturday 2 May 2009

妈妈的家乡菜 - 福建肉丸

食谱转载自我二哥的部落各:

Free Recipes: Fujian Meatballs/ Bak-ee

以往,每逢佳节,这道佳肴是妈妈必备的。在我还没出世的时候,爸妈的收入微薄,平时都没机会吃鱼啊,肉的。所以,虽然我们已长大了,事业也有一定的基础,生活也不像从前一样,爸妈还是总会准备丰富的食物,怕我们饿到!真的很感谢爸妈给我的一切,让我活得那么幸福,不像哥哥姐姐们,苦尽甘来。年轻人们,我们务必要懂得惜福呀!要知道先辈是如何的打拼,我们才能如此的幸福!

这道炸肉丸虽然简单,但它却包含的爸妈的爱心,关怀。

看了二哥的部落各后,想到再也不能品尝妈妈的菜肴及妈妈过去的种种,不经意的又落泪了 。。。! 现在,唯有透过照片回忆妈妈了!

3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好幸福的家庭照! 从大马部落看到你的文章,过来向你问好!

Elize said...

肉丸子是我的最爱!祖母有传过TRADITIONAL 食谱,不过忘了!

A Taste of Memories-- Echo's Kitchen said...

你好。。。我外婆也常做这个肉丸。。不晓得你有食谱吗?

你妈妈一定去了更好的地方。。阿弥陀佛。